close

第一次在這個部落格PO文~

分享一下我用周老師的食譜試做的心得
+周老師的BLOG

這次的兩個點心都是用周老師的配方

加上一些自己的Idea改造的

 

蛋糕脆片

這個東西的誕生是因為某次我烤戚風蛋糕的時候糖加太多了

剛好看到周老師的鬆脆年輪餅

一時衝動就把剩下的蛋糕全部切片丟進烤箱烘

味道意外的不錯

這次就專程烤蛋糕來做這個啦

戚風蛋糕的配方跟老師完全一樣

我就不再貼了 

這是成果圖

IMAG0163

排在外面~

IMAG0164

擠在盒子裡   

 

杯子慕司

我的慕司是參考周老師的黑森林草莓慕思蛋糕的草莓慕司配方

草莓的部份我換成了全聯正在特價的葡萄~

並且把分量都減半了

蛋糕底是用做蛋糕脆片剩下來的邊邊角角拼湊的

反正蓋在下面看不到~~~^^ 


我的改造配方;

葡萄200
細白砂糖20克
滾水四大匙
明膠片3片半
長春甜鮮奶油16大匙((=一杯

過程忘記拍照了
 
就貼成果圖出來看看吧^^

IMAG0162 
 
IMAG0161  
 
 在杯子裡~
 
IMAG0160
 
IMAG0159   
 
挖出來的誘人模樣~
 
明膠片攪拌的時候好像沒有完全融化
 
會吃到QQ的小顆粒
 
下次再加油~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